那位剪了短发的“援黄”护士妈妈给女儿回信了

2020-03-02 17:0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0471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 (记者胡欢)李娜是第一批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队员,和7岁小女儿已经分开20天了。在收到小女儿写满思念的信件后,她给小女儿也回了一封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宝贝女儿:

妈妈也非常想念你,妈妈在这里很好,吃的也好,住的也好,一切也都习惯。今天是妈妈和你分别的第20天,时间过得很快却又很漫长。还记得临来黄石的那天晚上,妈妈下了班匆匆回到奶奶家和你告别。因为时间紧急妈妈当时还没来得及跟你讲清楚这个病毒是怎么回事,就匆匆忙忙准备第二天出发的物品。还记得当时你沉默了很久,妈妈知道你很伤心,妈妈也想多多的陪伴你,和你一起共享天伦之乐。但是病毒肆虐,疫情严峻,抗击病毒,战胜病魔,才能让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才能让更多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团聚。这是妈妈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现在妈妈和许多叔叔阿姨们轮流值班,真的很累,但是妈妈每天回到驻地都会想起你。妈妈最希望的是看着你一天一天地长大,看着你可以开心地笑,希望你可以拥有比别人更多的快乐,希望我的小宝贝能够健康成长。记得妈妈曾经答应过你,以后经常会去接你放学,但是每次都因为工作去不了,妈妈在这里向你道歉,等这次疫情过后妈妈一定会抽时间去,一定要好好的多多陪伴你。奶奶说,前几天你经常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不敢与你视频,怕你看到会更难过。妈妈是一个不勇敢的大朋友,妈妈怕会控制不住自己,怕看到我的宝贝儿会更加想念!

这段时间有爷爷,奶奶,爸爸,姑姑他们陪着你,你要乖,每天要自觉完成作业,现在学校延迟上学了,你可以多看书,好好学习。

我的宝贝女儿,你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我相信你能理解妈妈,就像当初你对妈妈说的打败这次病毒,让更多的小朋友和父母团聚。亲爱的宝贝,你是个心中有大爱的孩子,你知道妈妈去黄石而且必须要去,尽管心中万分不舍,还是把自己最亲爱的妈妈放走了。我的宝贝儿,你要相信妈妈,虽然妈妈一个人做不了什么,但是全国的白衣战士和所有为这场战争付出一切的人团结在一起,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保家卫国的防疫战,让纯洁的阳光重新照耀在祖国大地上!

妈妈虽然远在他乡,不能照顾你,但是却一点也不担心,在后方有很多人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有关心你学习的老师,关爱我们生活的领导和同事,有疼爱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姑姑,姑父还有你的小表弟等等…家里并没有因为妈妈的缺席而改变,反而得到了更多的关爱。

新的学期马上开始,你的战场也已展开。学校和老师们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克服困难为你们提供网络教学。好好学习,也是你应尽的职责。不负国家,不负老师,你现在是祖国的花朵,未来会是国家的栋梁。妈妈希望你好好读书学习,只有知识丰富了,才有能力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就像这次疫情,如果没有那些高科技人才,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分离出病毒找到应对之策。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不仅有丰富的知识,还有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他在如此危难之际奔赴武汉前线。还有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他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所以妈妈希望你长大后能做一个有能力,敢担当充满正能量,能被别人需要的人。我亲爱的宝贝儿,等妈妈回家!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20-03-02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