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武黄路小学的小朋友用“魔方”为中国加油

2020-02-25 15:4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9831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胡凌云)宅家期间,停课不停学,武黄路小学的老师带着学生们一起上了一节特别的手工课——魔方制作。

老师希望通过制作纸魔方,提高学生的观察力与注意力,让学生们在折纸的过程中去学会思考,培养他们的条理性思维。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地按照老师教导的步骤完成纸魔方的制作。    在数字纸魔方的基础上,老师还鼓励学生们自主设计各种不同的纸魔方。401班的陈雨佳同学对纸魔方做了升级,她所拼的每一个词语都代表着心中的期望,用她特有的方式为中国加油!

纸魔方制作教程:

准备工具:一张A4纸、四支彩笔、剪刀、裁纸刀步骤一:将A4纸裁剪成正方形步骤二:将正方形纸上下对折两次步骤三:将正方形纸旋转90度,再上下对折两次,最终将正方形平均分成16份步骤四:按照折痕上相交的点,分别标上6个记号步骤五:将纸张延着记号切开

步骤六:按照视频顺序写下数字(建议使用4种颜色的笔)

责任编辑:柯安定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