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向“疫”而行 浮屠镇多措并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21:0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5939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曹红霞 潘剑波)从昨晚夜间起,阳新地区气温骤降,风雨袭来,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

今天上午,浮屠镇党委书记柯贤高及副书记、镇长石训会到该镇湖彭村卡口检查值守人员防冷保暖落实情况时强调:各村一定要通过搭装雨棚、安装防风布、配置烤火器、轮流值守等方式,全力做好卡口值守人员的防冷保暖工作,防止值守人员因气温骤降出现感冒情况。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寒潮雨雪天气,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浮屠镇下发紧急通知,多措并举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极端天气。

一是做好交通卡口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各村对卡口配置防雨值岗亭、取暖等设施,保障值守人员的防冷保暖安全措施到位。

二是做好医疗场所和隔离点的安全取暖工作。对上述两处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对防风、防雨、防寒设施不齐全的,迅速采购落实。

三是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开展低保户、五保特困供养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入户排查工作,对生活物资短缺、防寒保暖薄弱的对象户尽快帮扶到位。

四是做好全镇生产生活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关注养殖户、种植户、停工企业的生产保障、设施安全等问题,保障全镇正常用水用电。

五是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认真落实值班值守纪律,一旦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报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