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快回家” ——火速驰援携手武汉渡难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黄石力量

2020-02-15 20:3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3467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思雯 通讯员 明道孟)还剩一天就可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小平了,73岁的退休老党员明道孟心中盘算着,该做些什么好吃的慰劳儿子呢?自1月25日起,在阳新鹏富矿业上班的儿子小平带着20人的队伍驰援武汉,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这个春节儿子奋战在武汉,家中老父亲的心一直挂念,忘记了这个春节是怎么过的,只是掰着手指盘算着儿子的归期。在着急的等待中,他对在汉10天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和在单位隔离15天的儿子写下了一片刻骨铭心的思念之情《儿子,快回家!》。  

回家过年,赶回家;不怕远,千山万水,千里万里,回家过年,几千年的中华习俗,它承载着,泱泱华夏的璀璨文化。 

今年正月初一,儿子小平上午给他打来电话,“爸,我上午去趟老总家,下午我就回来啦!”下午五点,儿子又来电话,“爸,我有紧急任务,我带20名公司员工,要赶到武汉火神山搭建医院,现在在路上,我已出发!”

接到电话,老人懵了,武汉大灾难,新冠肺炎爆发。我喊着:“危险啊,儿子啊!你能——不去吗?”“爸,我是党员,我能不去吗?我不怕,家里有弟弟陪您,过三、五天我就回家。”

啊!党员,就是一面旗帜,98年抗洪,我是党员,我是中心学校突击队长,带头冲向宝塔湖大坝。“儿子,去吧!我懂你,我等着你回家。”

这五天啊,盯着电视,寻找火神山工地,我看到了,听到了,工地上的年轻人,一天三班倒,吃盒饭,喝凉水,一身泥,一身汗,戴口罩。儿子的身影,我没看到。但我知道,我儿子不怕累,他从小吃苦长大,他刚强,他耐劳。可是,儿子啊,我放心不下!你的劳累,让我痛心,你的危险,让我揪心,煎熬……

五天后,儿子来电话,我连忙问:“儿子,你回来啦?”“爸,我向您报个平安,火神山完工了,我又要去雷神山了,时间也是五天,我没事,你别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鹏富的20名员工,你们的无畏,火神山、雷神山上的拼命抢搭,彰显了鹏富人的品格,再现了鹏富矿业的高大。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胜利在即,这是天耀中华,也是人耀中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