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电信:5G双千兆网络 助力江苏省领导视频连线援黄前线医疗队

2020-02-14 11:4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147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徐海东袁骏徐兰馨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徐海东 袁骏 徐兰馨)2月13日,按照省防疫指挥部及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的安排部署,中国电信黄石分公司快速行动,仅用2个小时,在黄石市磁湖山庄开通了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前线指挥部驻地的电信天翼5G+千兆专线双网络,有力保障了当晚8:00分江苏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同江苏省援助黄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的视频连线任务。

2月12日晚上10点,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接上级任务发来指令,要求黄石电信确保2月13日下午1点江苏省领导与江苏援黄前线医疗队的视频连线网络保障。接到任务后,黄石电信立即组织由政企、网络建设、技术调测、现场支援等多方联动的专班,总经理杨才正亲自带队,落实网络保障任务。

2月12日晩上11时,政企部袁骏采用临时微信群召集专家和技术人员,针对三种保障组网方式展开激烈讨论,大家就终端、网络建设、信号保障、现场支撑等纷纷提出意见,最终达成一致,确定采用“5G+专网”双网保障方式。

2月13日上午8时50分,网络建设组到达现场,针对磁湖山庄网络环境进行优化,搭建5G临时设备,调测数据以及开通测试;由于交通管制,政企客户支撑中心邹晓竹和政企部王朋只能通过电动车往返公司和指挥部驻地之间。

上午11时30分,由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视频网络迅速开通,现场4/5G信号十分稳定,顺利与江苏省主会场连通并完成了第一次调测。在中午午餐时,突然接到指挥部的通知,会议将延后到晚上八点召开。为保证会议质量和现场支撑,全体保障人员决定一直坚守到连线结束。

期间,黄石电信总经理杨才正带领专家奔赴现场指导保障工作,并共与会议组织方进行9次现场测试,均达到最佳效果,得到指挥部、会议组织方一致好评,其中江苏省通管局局长袁瑞卿更是对电信的责任担当提出表扬。

晚上8:00,视频连线开始,电信5G信号满满,电信千兆专网零丢包。江苏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对援黄前线医疗队的亲切慰问和殷殷嘱托通过视频连线清晰又流畅的传递过来,在场的每一位前线医疗队员以及黄石的工作人员都深受鼓舞和感动。这一刻,苏黄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抗疫的决心,通过网络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连线结束后,黄石电信总经理杨才正与江苏援黄前线医疗队总指挥鲁翔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表示黄石电信将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和高效及时的服务全力保障江苏援黄医疗队的通信服务畅通。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