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黄医疗队抵达有色医院

2020-02-13 12:1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7008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胡欢  通讯员:周宗平)2月12日下午,江苏省支援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一行四名专家先期来到有色医院,了解医院疫情防治相关情况,为医疗队在医院全面开展工作做准备,有色医院副院长、疫情防治指挥部副总指挥陆才刚和库洪希、医务部主任屈泽与专家们对接并交流座谈。

陆才刚副院长热烈欢迎江苏援黄医疗队的到来,他向即将与有色医院同行们一道并肩作战的队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有色医院成为黄石市第二所“小汤山”医院以来,住院大楼功能区划、综合病区医务人员安排和确诊病人收治情况。屈泽主任就目前医院住院部“三区、两通道”设置作了详细说明。库洪希副院长结合各通道设置,向专家们代表们重点介绍了院感管理控制和运行流程,希望在江苏援助医疗队的帮下,医院防治工作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死亡、多治愈、少转诊”的目标。

双方还就在院病人基本情况、诊疗方案、药物使用和医务人员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讨论。支援医疗队专家们表示,希望他们的到来能够按照医疗和院感控制标准要求,给有色医院提供完美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援助医疗队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冯健在接受市电视台采访时介绍,他此次带队出征黄石,有5名医生、6名护士。大家都积极响应号召,快速集结,为能够给黄石人民抗击疫情作出贡献而自豪。

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魏瑜表示她和她的团队早已做好准备,通过今天的沟通交流,并将信息带回团队,希望大家都能尽快熟悉医院情况和运行流程,尽早投入工作。

此次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共有310位队员,星夜驰援黄石。接下来一段时间,医疗队将有53名医护人员与有色医院同仁们一起,为黄石人民抗击新冠病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携手奋斗!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