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阳新医疗队 | 轻装上阵战疫魔 齐心协力待花开

2020-02-13 08:4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7340 云上阳新   阳新县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昨天凌晨抵达阳新的62名江苏省援阳新医疗支援队队员,为了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更好地在战场上“战斗”,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集体将头发剪短。

“我年底怎么结婚啊!哈哈哈哈!”刚刚剪完头发的护士鲁莹虽然红着眼眶,但是依旧笑呵呵的告诉记者,自己从来就没有剪过这么短的头发!

剪短头发,既能减少病菌吸附,防止交叉感染,又能节省打理时间,方便防护服穿脱。来自徐州市沛县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李娜看着心爱的长发落地,不停地让同事拍下她目前的模样。

(剪发前李娜)


(剪发后的李娜)

“从我记事到现在,没剪过短头发,小女孩嘛!一般没有几个愿意剪短发的。” 李娜向记者吐槽道:“我的头比较大,剪短发绝对是不好看得,为了工作需要,为了能打赢这场战役,一切都是值得!”

来自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高寿娟,一边拿着手机跟自己的同事拍照,一边安慰着她:“我来之前已经剪过一次了,现在陪着你再剪短点,你就不要舍不得了。”

高寿娟从小喜欢留长发,最长时过腰,当记者问她舍不舍得,她哽咽着告诉记者:“留长发已经有二三十年了,就没怎么剪过短发,这次剪更短,不光是头发的问题,对我来说意义也是不一样的。这个时期里,生命最重要,只要为了能战胜疫魔,一切都值得。长发,留在花开时,再长吧!”

“他们都是来帮助我们的,我们也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记者离开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还有不少的人在等待着,而三位志愿者理发师已经一刻不停地工作了三个半小时!

(记者 冯加慧 黄健 )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