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8名“护理娘子军”半小时集结,即将奔赴武汉

2020-02-11 10:5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6191

“需要有重症医学科和呼吸科的护理经验!”

2月10日下午5点左右,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省卫建委通知,需再次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省黄石市。半小时内,护理部就从后备名单中集结到8名符合条件的护理骨干:田月香、刘杰、马洁、秦悌芳、姜利霞、王婷婷、葛玮、夏月,其中包括3名党员。她们将成为继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1月25日首批驰援武汉后的第二个赴湖北队员。

 党政领导班子:你们是医院的骄傲

在下午 6 点半的行前动员会上,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张金宏、院长王佩娟说,国家每次有需要,江苏儿女都会冲锋在先,你们作为医院的精兵强将,能代表江苏省奔赴前线,这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骄傲和自豪。在黄石期间要听从指挥部命令,用你们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精湛的技术打赢这场阻击战!党政领导班子希望8位娘子军团结协作,做好自我保护,一定要平平安安返回南京!院党委和医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会争取最大努力提供全面的保障。

 生日当天,毅然报名

“国家有需要,必将出征!”今年37岁的田月香有着15年党龄,2月9日院里最近一次动员报名当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特别找到护理部主任:“请无论如何也要安排我到一线去带队!”纵然田护士长具有毫不退缩的决心,但在父母面前,她还是表现出些许担忧:“父母年纪大了,告诉他们也许反而是徒增担心。还是等到回来的时候,再给他们讲讲我在一线的所见所闻吧。”

最支持她的丈夫用两天的时间默默鼓励为她准备好了一切生活用品,鼓励她说:“你是党员,又是护士长,走向前线责无旁贷。你放心去,我会好好照顾老人和儿子。”提到上小学的儿子,田护士长忍不住泪水盈眶:虽然舍不得孩子,但我相信他会理解“有国家才有小家”意味着什么。

 我们有经验,决心去武汉增援

秦悌芳和刘杰分别在EICU和ICU工作,有着多年重症护理经验,是德艺双馨的技术骨干,知道前方需要支援,她们多次向护士长表达意向和决心。目前尚在外院进修的马洁表示:“我在ICU工作过5年,没什么后顾之忧,父母身体健康,小孩交给爷爷奶奶!”作为党员的姜利霞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连续几年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因为这次出征,她特意请来了老人帮忙照看家四岁的宝宝,危难时刻,最见人心!

  而立之年,义无反顾

王婷婷、葛玮、夏月三位护士都是九零后,年纪不大却透着干练和坚定,而立之年赢来这场疫战,她们都表现了全力以赴的决心,纵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走进这个队伍就是彰显着一种无与伦比的奉献精神!

  后方支援,齐心协力

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尽最大努力为队员们筹集防护、消毒等等出征物资,护理部与前方队员联系,根据最新情况事无巨细地帮8位女将整理生活用品,当天晚上,医院感染控制又为队员们“开小灶”,反复操练各项防护技能。单位职工群里,大家踊跃报名为出征队员剪头发,献物品,浓浓的关爱让这个2020年的初春更添暖意。

华夏大地的英雄儿女,太平盛世时是温柔万千的妈妈和女儿,疫情发生时,你们就是铁骨铮铮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逆行而上,为国出征,我们会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等待春花烂漫的日子,迎接你们的归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