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战“疫”!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0-02-01 12:1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7540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鲁捷 记者 郝苗)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湖北工程职院人在行动!战“疫”举措暖人心,全面部署、科学应对,狠抓措施,贯彻落实,全校教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工作

除了校领导班子成员,一直奋战未停歇的还有党办、院办、宣传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武装部的老师们,有时刻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的学工部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有全体党员干部,他们坚持不懈以务实有效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加强联防联控,做到精准摸排;加强宣传引导,推广防控知识,增强防疫意识;严格工作部署,严守工作纪律,守护校园安全。

为了寒假期间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工作,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他们一天都没有休息!

战“疫”路上我先来

我是党员,让我去;我是党员,跟我上……一句句执着的请求,一声声铿锵的话语,气势如虹、力量如山。当危难降临的时候,他们不惧危难,敢于挺身而出;在形势危急的时刻,他们肩负重任,勇往直前。抗击疫情,党旗飘扬,誓言铿锵,当先锋,做表率,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战“疫”面前有你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防疫战争打响,职院人也纷纷用自己的行动与爱心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尽己之力、贡献力量。

郑西雅,机电工程学院18级自动化专业同学,拿出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生活费,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广州慈善总会、江西红十字会等6家单位和机构捐款,每次捐52元。她说,52寓意“爱你”,希望以自己的力量,给所有在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加油打气!

李俞,交通工程学院中职17级汽车技能维修专业同学,1月2日,他背着一百多斤大米,和爸爸一起送到大冶金牛镇鄂王城村村委会,为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武汉市民捐出的一点心意。“稻米都是自家种的!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大米比较多。”李俞同学说,看到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很严重,大家都在接力奉献爱心,他也想出一份力,但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他也找不到渠道能弄到紧缺的医疗物资,大米是家里最容易拿出来的物资,于是和家里人商量捐大米。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面对疫情除了战胜它,我们别无选择。学校将以“备战”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寒冬过后,就是春暖花,开坚持下去,就会全面胜利。我们相信,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心灵上却贴得更近。愿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