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宇华书法作品获全国电力书法展最高奖金奖

©原创   2019-10-02 11:5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9595 云上黄石

本网讯(记者 江汇)日前传来喜讯:由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电力书法作品展》近日公布评选结果。湖北省黄石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职工朱宇华荣获金奖。


《全国电力书法展》系全国电力行业艺术类最高水平展览之一。此次展览,中国电力书协邀请中国书协专家担任评委,对全国电力行业各单位的上千件作品进行多轮严格评审,最终评出174件入展作品。其中金奖12名。黄石供电公司职工朱宇华便位列其中,是湖北电力系统唯一金奖,实属难能可贵。

朱宇华是一名变电运维技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潜心翰墨二十多年,精研书艺,笔耕不辍。在书法艺术上收获一系列成绩。现为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电力书协理事,湖北省书协创作研究员、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省青年书协理事,黄石市青年书协常务副主席、致公党湖北书画院副院长。入选湖北省百名书法家工程、湖北省优秀文艺人才库。还获得国家电网“十大书法家”提名奖。

朱宇华在自己精研书法的同时,引领、带动黄石供电公司众多书法爱好者一起学习书法艺术,研究国学经典。湖北省电力公司特别成立了“朱宇华书画工作室”。连续五年来,朱宇华利用业余时间,开办“黄石供电公司职工书法培训班”,为黄石供电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书法人才,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做出积极努力,朱宇华已成为黄石供电公司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