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湾社区 | 分户包保,创文知识进家入户

2019-09-11 21:1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2898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吴亚丽)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张家湾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9月11日下午2点30分,张家湾社区挂点单位市档案馆到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为确保张家湾社区在创文工作的最后阶段有质的飞跃,挂点单位市档案馆以分户包保的形式对张家湾社区创文工作进行包保。市档案馆31名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队,挨家挨户对创文工作进行宣传,宣传过程中,为居民深入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认真引导,使居民们不但了解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还得到了他们的共同支持、积极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引导居民们监督不文明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人,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市档案馆志愿者以分户包保的形式深入细致的宣传,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度,提升了居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有包保单位的积极参与配合,解决了社区创文工作的局限,在辖区营造了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