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中队多次劝导教育 市民配合整改安全隐患

2019-09-02 10:2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0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梅晓辉 通讯员 徐敏)自市委督查室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区城管执法局铁山街道中队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活动,多次与铁路沿线商户沟通并进行文明劝导教育,督促商户自行清理,切实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武九线铁山老桥洞沿线商户钱卫红,为图方便,长期将大量的竹方、木料、钢筋等建筑原材料堆积在铁道旁,对铁路运行造成安全隐患,且该商户多年前还在商铺旁私自搭建了一处违章建筑。自8月8日起,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入户,耐心做钱卫红的说服工作,积极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常识,并于8月8日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将所有建筑原材料和杂物搬离,自行拆除历史违章建筑。

经过反复上门细致、耐心的做工作后,该商户终于在8月21日上午表示愿意配合城管部门清理乱堆乱放,拆除违法建筑。经过城管队员们2天的努力,城管部门终于将乱堆乱放的竹方、木料等建筑材料全部运走,卫生死角清理干净,违法建筑拆除完毕。本次共清理乱堆乱放木材100立方,拆除历史违章建筑40㎡,清理垃圾20车,该处可视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目前,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已初步完成,下一步,铁山街道中队将对铁路沿线的立面进行整治,对清理完毕裸露的地表进行覆土,种植草坪。同时加大市容环境的管理力度,巩固铁路沿线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