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产业兴旺 白沙镇五珠村苎麻丰收了

2019-08-12 12:0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504

本网讯:(通讯员:姜孝康)12日清晨,白沙镇五珠村的苎麻基地里,机器轰鸣,村民割麻的,动输的,用剥麻机剥麻杆的,现场晾晒的……好一幅忙碌的丰收景象。

五珠村位于白沙镇东南部,距离镇区五公里,白陶公路穿村而过。村民大多外出打工,如何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改变村民传统的耕种模式,让村民增收,让农业增效。五珠村支部书记陈细祥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村党员先锋作用,并召开多次全村党员会议,选准一个产业,找准一个方向,提出了“特色农业立村,科技兴农强村,农业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由共产党员退休村支书罗显才任社长,成立了金财苎麻合作社。种植当年投入,当年见效,多年受益的苎麻。经过近年发展,目前村里己种植苎麻310多亩。育苗基地80多亩。

据陈细祥介绍,在发展产业方面,全村60多名党员个个亮身份,人人树形象,实现了“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苎麻每年可以收获三季,针对人工生产成本高劳动强度大的问题,村里购买了机械打麻机,成立了打麻机械合作社,并将麻骨等废物料,进行深加工种上了麻菇。也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村里已建有华鸿竹荪基地,晨阳生态养猪,丁信种瓜等特色产业基地,已实现了哪里有基地哪里就有党员带头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了把党组织建在群众心里,建在产业基地。

如今的五珠村党建引领,支部领着干,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路宽了,环境美了,村民腰包鼓了,多元化生态种养殖不断增加,村民家门口就业,生活质量和幸福感逐年提升,村民们正其乐融融地向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大步迈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