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一米阳光”志愿队开展“童心向祖国 筑梦新时代”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22 17:0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2364

本网讯(通讯员 张萌萌)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长期积淀下来的深厚情感,是一种崇高的民族精神,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关乎祖国的前途与命运,因此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极为重要。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使学生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弘扬爱国精神,7月19日,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在进行三下乡支教实践中深入阳新县富池镇三个支教点开展以“童心向祖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儿童歌唱爱国歌曲,创作“爱国”主题的绘画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

音乐课上,音乐老师教孩子学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一首歌》和《强军战歌》。国歌是我们国家的标志,唱国歌是为了让每个中国人牢记历史,不忘使命,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一字一句的教唱,最终让每个孩子都学会唱国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当炮火,前进......”孩子们激情昂扬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爱国主义情怀在童心中生长。在美术课上,老师教孩子用刮画纸绘制“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画作,老师先让孩子们学习画祖国的象征-五星红旗,孩子们主动在黑板上画上五星红旗,接着,孩子开始自己自主创作画作,有的孩子画天安门、长城,有的孩子在画作中画一轮红彤彤的太阳,象征着祖国虽历经磨难但仍然蓬勃向上,还有的孩子在画纸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最后孩子们热情洋溢的展示自己的画作,孩子真挚的笑脸与画作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交相呼应。

通过开展“童心向祖国,筑梦新时代”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厚植爱国情感,让爱国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扎根萌芽,三下乡之旅是一次红色筑梦之旅,以青年之行动,点亮祖国的希望之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