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新杯·一带一路黄石国际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将在我市举行

2019-06-13 18:1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8262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张婷) “2019年华新杯·一带一路黄石国际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将于6月18日-28日在我市举行。6月13日下午,在黄石国乒基地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一带一路 ·华新杯黄石国际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华新杯·一带一路黄石国际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全冠体育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协办,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冠名单位。

本次赛事目前已确定有11个国家和地区组队来黄参赛,分别为:日本、韩国、台北、香港、新加坡、阿塞拜疆、泰国、白俄罗斯、斯里兰卡、苏格兰和中国华新代表队、黄石国乒基地代表队。

赛事官方媒体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体育zhibo.TV。合作媒体有新华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微博、花椒直播、体育产业生态圈。其中,中国体育zhibo.TV对赛事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已成立了国家、省、市体育部门及相关部门组成的赛事筹委会,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主办方已细致做好了赛事组织、后勤服务、参观交流等各项准备工作,将为各国、地区参赛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泽良表示:本次赛事承办的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体育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球成为联结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桥梁和纽带,此次乒乓赛事的承办,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体现了体育在大国外交中体现的多元功能。

二是有利于提高承办地知名度和美誉度。本次赛事参赛国家多、影响大、意义深远,各大媒体聚焦黄石,在建国70华诞之年将充分展示黄石这座矿冶名城、山水宜居之城的文化底蕴、发展成果和城市魅力。

三是有利于助力黄石乒乓名城建设。黄石市拥有中国乒乓球队首个训练基地,31年来,黄石市通过新建国乒基地、承接国乒队集训、承办高水平赛事、开展乒乓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加强乒乓人才培养等举措,逐步叫响乒乓名城品牌,本次赛事活动内容丰富,相信在黄石乒乓外交上必将取得新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