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为宋进新授予黄石“五一劳动奖章” 全市公安掀起向他学习的热潮

2019-06-12 20:0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7194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凌霄)6月12日上午,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搏斗、被砍数刀仍不松手的黄石港公安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宋进新被黄石市总工会授予“黄石五一劳动奖章”,以表彰其展现出的新时代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以及为全市广大职工树立的学习榜样。



12日上午,授予宋进新同志黄石五一劳动奖章仪式在黄石港公安分局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文达,黄石港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红珍以及市总工会、市公安局政治部、黄石港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黄石港公安分局各所队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张红珍同志主持。



黄毅同志宣读《关于授予宋进新同志黄石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黄石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学习宋进新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己为人、无私无畏、尽职尽责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临危不惧、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为全面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毅同志向宋进新颁发五一劳动奖章



▲宋进新同志发言

宋进新同志对各级领导、同事和社会各界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为获得本次荣誉感到自豪,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大家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工作积极性,继续秉持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执法公正、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忠于职责、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投身于公安基层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黄石的平安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柳长文宣读《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宋进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龙文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宋进新同志“黄石五一劳动奖章”颁授仪式,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黄石港公安分局、乃至整个黄石公安的骄傲,表彰其奋不顾身、保护群众的英勇行为,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宋进新同志学习,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矢志不渝献身公安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龙文达同志就进一步开展向宋进新同志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英模活动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宣传学习英模先进事迹活动。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忠实履行新时代人民卫士的职责使命。



张红珍同志表示,黄石港区委、区政府将开展多种学习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向宋进新看齐,用宋进新的英雄事迹带动影响更多的人,为黄石港区发展贡献力量。

宋进新身边的战友在学习宋进新的先进事迹后,表示:


花湖派出所所长宋继红:宋进新日常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关键时候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他将带头学习、弘扬宋进新精神,与基层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平安黄石多做贡献。



花湖派出所民警费涛:心中永远装着群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一定要将他的事迹和精神牢记在心,转化为工作动力,将自己的公安事业做好做实。


在市委宣传部统筹安排下,黄石广播电视台、黄石日报、东楚晚报、荆楚网、云上黄石、东楚风S等媒体受邀前往采访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