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2019-05-24 22:4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433

云上黄石报道 为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健康发展,下陆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敏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徐欢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辖区5所中小学,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和义务教育发展等情况并专题听取了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区政府坚持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建设首善城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投入,调整优化布局,加强素质教育,逐步缩小了我区学校间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学质量的差距,推动了各学校的内涵发展,提升了全区教育水平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检查组提出,下一步要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教育投入,推进全区义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义务教育工作的重视,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的宣传力度;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规划,不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队伍培养补充机制;四是着力强化素质教育,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