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即将来临 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2019-05-23 18:3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144

(云上黄石)记者从黄石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了解到,  预计 5 月 24 日晚~26 日白天,我市将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降水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未雨绸缪,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 5 月 24 日晚~26 日白天,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一般4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鉴于此次过程强降雨范围广,局部强度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黄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提醒相关部门:

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区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

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电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对春播和夏收作物的影响;要加强水雨情监测,做好江河湖库安全度汛工作。

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受强降水天气影响产生的次生灾害。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特点,适时决定是否启动相关的应急预案;

大冶市、阳新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要根据当地天气情况,适时决定是否启动当地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