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村民挖出侵华日军空投炸弹

2019-05-22 08:1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26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殷乐源 通讯员 杨慧兰 柯思思)抗日战争期间,黄石市阳新县没有躲过敌机轰炸。 5月17日,阳新县半壁山农场群众在挖鱼塘时挖出一枚日军侵华时空投的航空炸弹。  

当日11时20分,阳新县公安局富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半壁山农场五爪咀社区附近挖出一枚炸弹。

民警王振等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边了解现场情况维护秩序,一边向县局有关部门上报警情。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该炸弹外壳腐蚀严重,锈迹斑斑呈土黄色,看不到任何标志、文字。长约40厘米,直径约12厘米,一头大一头小,呈子弹头状,重约25公斤。

据报警的陈师傅称,他与几名群众在此挖鱼塘时所发现了炸弹,当时吓出一身冷汗,便停下手中的活报了警。

去年10月,半壁山农场群众挖沟渠铺管道施工时,曾挖出过一枚炸弹。专家鉴定为抗日战争时期武汉保卫战时日军投掷掉入水塘后未发生爆炸的炸弹。

根据史料记载,自古以来,半壁山是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时期为保卫大武汉,中国守军顽强抵抗,激战月余,重创日军,力保阵地不失。据相关人士推测并辨认,该枚炸弹为二战时期侵华日军投放的航空弹,当时炸弹坠落位置特殊而未被引爆,所幸没有对现场群众造成伤害。

目前,富池派出所已将该炸弹转移至该局治安管理大队专用安全仓库,将予以集中销毁。

警方提醒,发现航空炸弹和危险爆炸品时,应及时向警方报告,严禁任何人擅自挖取、拆卸、深埋、运输,以免发生危险和不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