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09 16:1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85

本网讯(通讯员 洪小娟)5月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幼儿园师生们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5月9日,市人防、区城建局人防办、牧羊湖街道、花园路社区联合辖区内的西塞山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由市人防办吴燕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幼儿园的师生们上了一节“地震知识”课,课堂围绕“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认识地震”以及“我们该如何应对地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组织幼儿观看了关于地震的动画宣传片《蟾童》,让幼儿对灾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午9:20分,幼儿园安保人员拉响警报,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双手护头,躲到课桌下或墙角处。9:25分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用手抱着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全部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

演习结束后,市人防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讲解怎样预防灾害风险、灾害来临时应如何自护自救。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幼儿园师生在应对灾害、意外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自救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