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循环公交打通群众出行最后100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线路网越织越密

©原创   2019-03-29 09:3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5360 徐苞俊,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徐苞俊)昨天(28日),记者从市城发集团获悉,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线路布局,更好地满足开发区居民,特别是企业职工公交出行需求,不断改善出行环境,推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经过20多年的长足发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拥有各类企业91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2家。随着企业员工不断增多、居民逐渐聚集,原有的公交线路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响应企业及广大群众的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市城发集团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线路进行相应优化调整。

记者 朱莹:在我身边的是一幅咱们黄石的老公交线路图,我们可以看到,过去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共有19条公交线路。但是,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有的19条线路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出行需要。为了满足他们的需要,我们即将增设线路,从原有的19条线路100多台车增设至22条线路的200多台车。那现在我身后的就是我们即将调整过后的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交线路图。那它也是极大程度解决了当地居民和企业职工出行的困难。并且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我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中城市公交覆盖率排名第二。

优化调整过程中,我市坚持“新业态、新服务”发展理念,立足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在现有公交线路基础上,按照“高峰加密延时、中小班次定时、加快微内循环、鼓励预约定制、优化线路配置、智慧动态管理、适当给予补贴”的原则,全面优化调整开发区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沿线居民和企业职工公交出行需求。

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营运安全部部长 胡恒:我们准备开通优化调整一共是11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包括35路常规公交线路,以及我们的307和309两条园区内微循环,然后同时,对我们已经开通的308、310和311这3条微循环线路进行加密,公交车的运营时间都是从早上的六点半到晚上的八点半。同时,对跨园区的相关线路62路、55路在原运营时间上,增加每天晚上八点半和九点两趟夜班车,来满足我们市民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刘会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