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个体诊所监管工作情况

2019-03-28 16:4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350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何奕海 通讯员  程泽胜)3月27日下午,下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下陆区个体诊所监管工作。副主任张国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熊伟、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程泽胜、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楠及部分人大代表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宏维诊所等6家诊所,实地督导检查、听汇报、找问题、提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指出了目前我区个体诊所监管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加强个体诊所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个体诊所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个体诊所风险防范应急管理不到位,执业行为、内部管理、医疗废弃物分类处置不规范,监管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代表们建议区政府要加大对个体诊所监管工作的投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规范个体诊所执业行为,防范风险,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的需求。

区人大常委会张国兵副主任对个体诊所监管工作表示肯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当前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提高,做好对个体诊所监管工作,关系到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质量,健康素质的提升;关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区卫生健康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大对监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培训宣传力度;二是以人为本,加大对监管队伍的建设力度;三是强化措施,加大对个体诊所日常监管的力度。确保督促个体诊所规范达标,保证人民群众就诊安全,为全区人民提供良好的健康就医环境。

区人民政府徐新勇副区长表示,对代表们指出的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的剖析,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大违法违规处罚力度,创新监管模式,探索行政加专业、管理加服务的监管工作新方法新途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