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双千 服务民企 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引金融活水 服务企业发展

2019-03-19 19:0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1330

本网讯(记者 姜慧)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创新产品,降低门槛,优化服务,积极为我市各大企业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天玑智谷(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显示屏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2018年12月竣工投产,年产智能显示终端50万台。受信贷政策限制,公司起步之初,全市几乎没有一家银行愿意提供融资服务。 

     天玑智谷(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监 袁小亮:天玑智谷2017年落户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融资难。也接触了很多家银行,因为项目贷款谨慎态度。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变通思路,促成融资合作落地。2018年12月,天玑智谷项目投产之际,湖北银行黄石分行支持该企业项目建设的3000万元贷款审批通过,2019年初,成功办理今年第一笔2300万元贷款发放,3月15号,第二笔贷款发放到位。

    天玑智谷(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监 袁小亮:是湖北银行在我们最需要时候,伸出援手,到昨天,所有贷款全部到位,服务效率服务精神首屈一指。

    有了金融活水支持,天玑智谷迅速进入状态,生产、经营活力迸发,预计2019年可实现年产量各种现实终端60万台,年产值3-5亿元。

    由于湖北银行黄石分行的机制灵活、决策链短、融资门槛低、办理效率快,不仅是天玑智谷,润信农批等项目也实现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湖北润信农产品物流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袁俊:湖北银行及时给我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特别是商铺按揭提供8000万额度,非常有利于我们招商、营销、推介。

    湖北银行金山新区支行行长助理 周燕:我们湖北银行非常看好他,为润信量身定做一系列合作方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

    据统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97家规模以上企业,与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建立合作关系的达80%以上,其中提供授信的近40户,授信金额超过5亿元。

    湖北银行黄石分行行长 王胜利:一直以来黄石市委政府高质量发展,我们对这一块直接投放20多个亿,选在余额46亿贷款余额,1400多户,今年加大与政府合作,与中小企业合作,整体投放20亿,三分之二投向中小企业。

     截止3月13号,湖北银行黄石分行有信贷余额的中小微企业客户2275户,共计信贷余额85.72亿元。2019年已支持中小微企业客户289户,共计投放表内贷款11.06亿元。已投放贷款中,新增客户投放金额5.8亿元,占比5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