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大幕开启

2019-01-20 18:0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7859

黄石广电网讯从21号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再次拉开。据市春运办预测,我市2019年春运客流总量将达到605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客流将达到496万人次,同比下降近3%;铁路运输将达到85万人次,同比增长25%。

水路运输因我市轮渡公司菜市场的关闭,客流量有较大幅度下滑;道路运输因受高铁冲击及私家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客流将持续回落,但总量依然较大;铁路运输总量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这对铁路部门而言,特别是黄石北站的承载能力将是一个较大考验。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节前多重客流叠加,节后相对平缓。2019年春节前我市大学生陆续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多重叠加,具有时间集中、流向聚集、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春运期间,铁路方面预计客流节前高峰为1月31号至2月4号,节后高峰为2月9号至13号。公路方面,客流主要在节前,以省内中短线路客流量为主,预计客流高峰为1月28号至2月3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可能会出现强降雪、冻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对运输组织、应急调度、安全保障等工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市春运办表示,将协调铁路、道路、水路和城市公交等各种运输方式紧密对接,特别是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制定并细化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