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月饼月饼惹出“祸” 行李民警调解化纠纷

2018-10-30 12:0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98 黄石市公安局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9月23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男子吴某的报警,称其坐大巴时被一月饼盒砸到头,月饼的主人不愿意带他去检查头部,想逃跑,希望民警予以帮助。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从武汉开往黄石的大巴车上,在武汉工作的31岁的王女士带着大包小包行李准备回黄探望父母,她先将包裹放在车侧面放行李的地方,上车只带了一提盒装月饼,因体积较大,她将月饼斜放在头上方的行李架上。

  车行至鄂州地界,行李架上的月饼因一路疾驶、颠簸,加之体积大没有完全放进去,没有固定住,在转弯时,从行李架上掉了下来,月饼盒的一角正砸在前排53岁男子吴先生的头上。

  正昏昏欲睡的吴先生被砸后,一阵巨痛,头晕目眩,邻座的群众赶紧将月饼拿起来,吴先生躺在椅子上痛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王女士连忙接过月饼,站起来向吴先生道歉,并将月饼放到自己的脚下。

  “对不起!是自己一时疏忽,抱歉抱歉!”见吴先生没吱声,王女士坐了下来。

  过了一会,吴先生说话了:“喂,我这头砸得现在还痛,你必须下车后带我去医院拍个片子看一看。”

  “那不至于吧!这只是个纸盒子,能打得多重?”王女士的话激起了周围乘客的不满。

  “人家是个上了年纪的人,突然砸一下,你应该带他去医院看一看,都放心些。”邻座的男子说。

  “是在车上发生的,应该找司机,是他开车不稳,行李才掉下来的,他也有责任。”王女士不甘心。

  “我是正常行驶,你的月饼盒子太大,叫你放车下面行李柜里,你不放,放行李架上不稳,出了事,你怪别人。”司机边开车边说。

  眼看到了站,见王女士准备下车,吴先生一把拉住她,不让她离开,而王女士见状,也上前拉住了司机,不让他走,3人就这样僵持在车上。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客运站停车场,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做几人的思想工作。

  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王女士和吴先生到了医院,经检查无大碍后,两人各自离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