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凝香•黄石市茶器精品展在黄石市博物馆开展

©原创   2020-11-28 00:0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1643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干伟胜 吕勇)11月27日上午,由黄石市收藏家联谊会、黄石市博物馆主办的“宝藏凝香·黄石市茶器精品展”在黄石市博物馆一层大厅举行开展仪式。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石市收藏家联谊会名誉会长周亚特,湖北省收藏家协会执行主席王运明、秘书长刘桂萍,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汉平、学会部部长王梓,黄石市博物馆馆长柯尊红,黄石市收藏家联谊会顾问龚长根、孟华生,黄石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红都,黄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干部方平、湖北省藏协旅游门券分会会长周建刚、副会长王跃平一行4人、黄石藏联党支部书记干伟胜、常务副会长詹志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水生,副会长朱裕民、吕勇、车美娟、杨立群和黄石市兰天救援队队员、黄石收藏家联谊会茶器收藏委员会、集邮、红色收藏分会、门券票证收藏委员会的会员近70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简短的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合影。之后到3楼展厅,观看了茶器精品展。

宝藏怡人,茶器凝香。展览汇聚了经组委会审定的黄石藏联茶器收藏委员会会员和茶器收藏爱好者的80余件(套)各类茶器,其中不乏名家精品。展品中的亮点为紫砂壶,张寅的得果壶曾在瀚海2013年秋拍成交32万余元。展品中的李卫民等多位茗壶制作者均为当代紫砂名家。展品中还有当代知名瓷器窑口的佳品呈现。材质多样、形态多姿的茶器吸引了参观者的兴趣。展览将于12月3日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