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河堤上的“钢铁突击队”

©原创   2020-08-01 23:0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400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王丽珍)我们都熟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故事主角保尔柯察金的故事。在新时代的阳新县兴国镇马蹄湖社区就有一支有钢铁般信念与力量的防汛突击队。

“同志们,明天又轮到我们上堤防汛了,请方便的居民自告奋勇报名,社区好作安排。”马蹄湖社区副支书从光荣象往常一样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传达工作内容。瞬时,社区网格员便将信息转发到各网格群。一个小时后,有30多个居民请缨上堤。“贾海营、冯美润、张云奇、刘恒喜、石坚、柯美海……,明天是八一建军节,先安排这十几个退役军人跟我们一起上堤防汛,顺便在哨所过建军节。”经过两委商议后,党支部书记吴莉决定道。

贾海营,98年阳新发洪水时他随部队参与抗洪抢险,与战友们跳入洪水用身躯抵挡决口。冯美润,退役后,为了减轻国家安置负担,他选择自己创业,本与甲方协商好31日前去请款。看到社区网格群的招防汛突击队成员信息时,他与对方再约时间后,便火速报名。要知道,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他好不容易催到了第一笔还款的日期,如果有什么闪失,对他的事业来讲会受到不利的影响。可是,重要时刻,他将军人的责任看得比金钱重。张云奇,马上到了退休的年龄,这几天突然感冒身体不舒服,但是他却再三要求上堤防守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恒喜,退休后被鑫旺名庭物业公司诚聘任副经理,自从防汛战线拉响后,他与物业公司负责人到哨所慰问支援防汛队员,自己一连多次投入到防汛队伍中。还有……他们每人都有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在生活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经过部队的锤炼与生活的打磨铸就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为党为国忠诚服务的信念与为民服务的担当奉献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