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路沿线环境“除污” “擦亮”黄石美貌

©原创   2019-07-12 09:2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0722 记者张小康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张小康)经常乘铁路交通的人都知道,沿途美好的风景也是旅行的享受。近日,大冶大箕铺镇在“五九客专”大箕铺镇铁路段沿线,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擦亮”高铁沿线靓丽风景线。

大箕铺镇组织农办、国土所、城建办等部门,按照“突出重点,全线整治”的原则,运用挖机等大型设备,对铁路沿线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附近村民也自发参与其中。

大箕铺镇城建办队员 曹博文:这是以前拆迁留下来的建筑垃圾,现在对它进行清理,已经拉了十几车过去了。

大冶大箕铺镇后畈村村民 曹祥川:卫生人人讲大家讲,不能一个人讲,大家讲这整个卫生就搞得动。

据了解,五九客专大箕铺镇段,沿线经过8个村,可视范围内存在违规搭建、垃圾成堆等现象,直接影响旅客的出行体验和形象,七月初至七月20号,大箕铺镇将围绕建筑工地、货场、村庄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集中进行环境整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