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商务新区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原创   2019-05-21 13:2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6034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静)“我身体缺陷严重,没想到还可以参加运动会,今天套圈游戏比赛还获得了三等奖,太感谢您们了……”青龙山社区肢体一级重度残疾人张黑尔满怀激情的说。

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全社会都来理解、关爱残疾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阳光。18日上午,下陆区残联和商务新区社事办在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不限年龄,不限残疾类别,比赛设有集体项目:爱心传递、拔河比赛、手足情,还设有个人项目:套圈游戏、100米赛跑、跳远。本次运动会吸引了14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热情参与,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比赛现场,残疾人个个热情高涨,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他们不仅能够展现自我,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风貌。经过半天的比赛,按项目总分排名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的残疾朋友颁发奖品,以此鼓励社区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社区活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本次运动会旨在丰富残障碍人士的文体生活,增进感情,促进身体健康,倡导更多残疾人投入到体育运动中,帮助他们增强体质,更好地进行体能和技能提升,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