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批后监管,建设美丽乡村

2019-05-21 12:0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1274

本网讯(通讯员 明冠群)开发区·铁山区下辖的大王镇、太子镇、金海管理区(以下简称“两镇一区”),属于该辖区的待开发地区。辖区内农民建房审批是“两镇一区”规划发展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随着开发区开发建设的深入,批后监管工作则成为农民建房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难点和痛点。

5月16日,开发区·铁山区城管执法局在太子镇主持并召开了农民建房批后监管工作专题会议。“两镇一区”分管领导和各城建办主任均参加此次会议,开发区副主任曹树正同志列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会上,曹树正同志强调,农民建房工作,各单位、各责任人要守住底线,核心问题不让步;严把审批标准,严把准入关口,要讲政策、讲程序;要加强批后监管,杜绝少批多建,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对于把关、监管不严的村,可适用黑名单制度,暂停其建房申报资格;对于监管不力的村干部、城管队员要问责追责。

为落实专题会议精神,5月17日,开发区·铁山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了《房屋开工监督牌》的发放工作,在发放《房屋开工监督牌》的同时,与建房户签订《告知书》,将批后建房的责任和要求讲明,得到了建房户的支持和认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