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心医院 | “922”国际慢粒日:共同管理,规范治疗

2020-09-23 17:2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2283 黄石市中心医院   梁芬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梁芬)9月22日,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开展“国际慢粒日患者交流会”活动,旨在唤起广大群众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称慢粒)的关注,落实病患规范化治疗和监测,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每年的9月22日为国际慢粒日,“国际慢粒日”源于2008年国际患者机构发起的“CML认知日”,因该病是由于人类第9号和22号染色体发生了基因突变而导致的疾病。2012年,国际慢粒患者大会决定确立“国际慢粒日”。

据了解,过去慢粒是不治之症,如今,通过规范治疗和定期监测,慢粒已成为一种可治可控的慢性病。慢粒的治疗,重在规范。规范化管理,不仅仅只是医生对患者的管理,患者的自我管理尤为重要。在国际慢粒日到来之际,集团市中心医院作为“国际慢粒日湖北网络患教交流会”黄石站的分会场,邀请全市慢粒患者及家属,通过网络患教交流会的形式帮助黄石市慢粒患者实现“共同管理,规范治疗”。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慢粒患者全方位规范化管理、慢粒疾病诊疗进展、“慢粒学院”发展进程、以及患者故事展示等内容。其中“慢粒学院”是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黎纬明教授为首的多位专家在2020年即将重磅推出的项目,希望通过“慢粒学院”系统地让慢粒患者接受到更专业、专属的规范化管理。

网络启动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血液科孟力教授、朱晓健教授、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黎纬明教授及黄石市中心医院血液科陈世明主任等专家向患者们讲解了慢粒患者如何选择合适治疗策略并监测疗效、TKI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药物服用中的注意事项等慢粒治疗管理方面的问题。陈世明主任在黄石分会场与患者面对面交流,为患者答疑解惑,增强患者战胜白血病的信心。

相关阅读